北风呼呼地吹着,鹅毛般的大雪下了整整一个晚上,一觉醒来,大地已是白茫茫一片。
天刚蒙蒙亮,两个喜欢玩雪的孩子,哥哥拉着妹妹,早早地跑出家门,在院子里奔跑嬉闹着,抓起地上的雪,撒向空中,撒到对方的身上,雪地上印下他们一串串杂乱的脚印。#p#分页标题#e#
院子中央的石桌上放着一个铜水盆(金盆可以理解为黄色的铜水盆),冬天的夜格外寒冷,铜水盆中的水结成了一大块厚厚的冰,看起来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美玉,在清晨的阳光中闪着明亮的光。
哥哥好奇地把这块“美玉”从盆中提了出来捧在手中,冰太冷了,手冻得生疼,他只好把它又放了回去。
哥哥搓着冻红的小手跑回了屋子里,拿来了一根彩丝线,又跑到围墙边的小竹林旁,折下一段竹杆,小心翼翼地在这块“美玉”的中间扎了一个孔,将彩丝线从小孔中穿过,打上一个结提在手中,用竹杆轻轻一敲,叮当作响,就像敲打一件美玉做成的乐器。
“我也要玩!”妹妹也急不可待地抢过竹杆,开心地敲了起来,美妙的声音像一首动听的乐曲,穿过墙边的小竹林飘向院外。
两个人你敲一下,我敲一下,玩得不亦乐乎,寒风呼呼地吹在脸上,他们却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冷。哥哥一不小心,用力一敲,冰块啪地一声碎了,像碎玻璃一样叮叮当当撒落在地上。
冰块虽然碎了,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玩乐的心情,他们两个打闹着,你追我赶地跑出院子,向街道的远处跑去,雪地上留下两串长长的脚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