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个冬天的早晨,彬彬打开门一看,发现门口接水的金盆里,结满了冰块。彬彬伸出手挃头摸了摸,仿佛感觉到手挃被粘在了冰块上。这时,他想大人们都有一面锣,怎样没想到用冰块也去制作一个呢?彬彬这么一想,便开始动手做起来。他找来一壶热开水往中间浇,渐渐地,冰块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洞,他大声喊道“啊!成功啦!”
一个“银锣”完成了,可是,怎样才能把它提起来呢?彬彬左思右想,忽然他拍手大叨“有办法了”。他问妈妈要来一根五彩缤纷的丝带,穿过洞,绑了结,“哈哈,大功告成,”彬彬高兴地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