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我是古都中学高三学生秦华,久仰您的大名,难忘您“横眉冷对千夫指”的孤傲!难忘您“不在沉默中灭亡”的呐喊!难忘您“可悲的厚墙壁”的感慨!-----百年之后,我想攀上您的肩膀,共语那为国为民的情怀。
浮世滚滚,是时代造就了您。
难以想象那是一片怎样的人间疾苦:奢靡的国民政府吸食百姓的血肉、骄横的殖民者高高在上,麻木的百姓惶惶度日------在这样一个万恶的旧社会,自保都是奢求,您却挺身而出,散发着指引的光芒,闰土的结局,本没有人关心,不过是佣人的长妈妈,本就是草芥,可悲的祥林嫂,死去的儿子,他人也惟恐提及-----您以笔为枪,以墨为弹,将这些本和您无甚关连之事打飞出去,击碎了人们麻木的幻想,击垮了大放厥词的小丑政府,激发了一个又一个“鲁迅”遍地而起,您是呐喊者,更是奠基人!
水滴石穿,是时光打磨了您。
时至今日,想必您一定很想知道如今的青年:有无学习之勤?有无吃苦之艰?有无奉献之志?我很遗憾的告诉您:我们做得不够好!当下娱乐至上,享乐主义盛行,有为青年却渐渐消减,他们口出狂言:人生不过来时一声啼哭,去时一捧尘土,不如享受金钱和虚荣,家国之事与我何干?这种言行被奉若神明,实在让人心寒。您当初为了什么弃医从文?不为金钱、不为名誉,因为要救中国人。可想而知这种自大要受多少不屑与嘲讽,但今日,您早已做到了,是时光将您的思想打磨,当民众的傲慢与偏见消失,您的伟大站成了高塔。愿我们中国青年能向您学习,不拘眼前浮云,去追逐为国家、为社会的伟大事业!
鱼龙混杂,是初心点亮您。
社会上永远都有自称“鲁迅”的人,他们站在道德制高点上,煽动民意,激起民愤,打着您的名号兴风作浪,而潮水褪去,不过只是一群吃“人血馒头”的追逐利益者罢了。有人说:都是批判当下,他们公知和您差在哪里呢?最大的本质区别就是初心!激起民愤,有人为了制造混乱与恐慌,而您为了唤醒民众解决问题、指出不足;有人为了颠覆秩序分裂国家,而您为了民族独立繁荣富强……高下立判,那些拙劣的模仿不过是打着“爱国’旗号的碰瓷,您终将指导一批有志青年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!
您虽已离我们远去,可您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。迷茫时您是灯塔,奋斗时您是目标,成功时您是基石。无穷的远方。无穷的人们,都和您有关,也会和我们有关,我们将呐喊着前进,朝花夕拾,书写新的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