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鲁迅先生
您好:
您曾说过,无穷的远方,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。这句话让我产生了深刻的感悟,并时刻影响着我,激励着我。
在那时,中国国难当头,您毅然放弃学医,转而以文字唤醒千千万万中国人,扭转中国人的劣根性,这样强烈的民族救亡意识、社会责任感让我动容。您牵挂着无穷的远方,惦念着无数的人们。
今天,社会飞速发展,国家一派繁荣。可您这句话仍应得到实践。我看到了边远地区发展的落后,看到了不同人的生活艰辛,看到了中国在一些地方仍受制于他国,这些牵挂与责任意识应种在每个人的心里。古人言,生于乱世,当提三尺剑,立不世之功,生于盛世,当读万卷书,开万世太平。作为一名青少年,必须将国家视为己任,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觉悟。看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,中国共产党正是将国家危亡担在自己身上,才有了那样的付出与牺牲;看交大西迁那些科学家、教授们正是牵挂着西北地区西部人民,才毅然踏上了漫天黄土之路;看扶贫党员黄文秀本在城市可以有好工作、新出路,但为了边远地区人民,以社会责任为己任,投身于扶贫事业,他们是我们青年的楷模,是您那句话的践行者。
您当时用文学拯救国民并不是一帆风顺的。因此,我也明白我们在承担责任时的艰辛,这便要求我们青少年首先确立目标,将国家需要、边远地区的需要、人民的需要相结合,时刻心系那个远方,在奋斗路上不放弃。您当时的著作因涉及了部分人的利益,您不得不频繁地换名字,换住处,在紧张压抑的环境下,更激起了您坚持的心。我们成长路上。会遇到大大小小阻拦,但要初心不改,矢志不渝,以鲁迅先生您的精神为火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,要提升自己,艰苦奋斗,只有自身强大,才有能力,有希望承担社会责任,才有底气面对未知,走向远方。
无穷的人,无穷的远方,无穷的人们,都和我有关,我将传递您的意志,树立高尚的信仰之旗,以社会责任为己任,心中牵挂远方,脚下步履不停,努力践行您的名言,让您看到一个盛世中国。